close

暢銷書排行榜上的寵兒茱迪‧皮考特又一衝擊人心的感動創作
甫一出版即盤據《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轉瞬間狂銷數百萬本
目前已被譯為三十餘種語言,震撼無數人的心靈



在看完後的第一秒鐘,我心裡大喊著:
" 拜託!誰來把它拍成電影吧 "
而且我要指定達珂塔芬妮來演安娜
如果克麗斯汀鄧肯還沒長大,就可以讓她演凱特~~
( 噗.. 人家都多大了,還在講這種奇奇怪怪的話  XDD )

不過是在幾天裡發生的事情
作者透過轉換成角色觀點的方式讓故事變的更為豐富
也讓每個角色的性格深刻多了

莎拉和布萊恩原本有一個平凡的家庭
-- 直到女兒凱特被診斷出患有白血病
在發現兒子傑西不適合作捐助後
莎拉決定利用醫學科技的幫助來懷一個和凱特擁有完美基因配型的小孩
安娜就是在這種背景出生的孩子
為了凱特,她犧牲了原本的生活
奉獻的不只是有形的細胞和器官
還有無形的學校生活和同儕情感,甚至於最愛的曲棍球也一併放棄
在臍帶血、幹細胞、血液、骨髓後,安娜被要求捐出他的腎臟
她無法忍受一再被當成藥糧的煎熬
終於決定控告父母奪去她身體的自主權!

除了主線以外,支線的劇情也相當動人
替安娜打官司的律師坎貝爾以及監護人茱麗亞
終於有機會面對這段逃避了十五年的感情
而身為消防隊員的孩子,傑西卻用縱火來發洩他不被重視的痛苦
父親布萊恩選擇的原諒則挽回了這份親情
一開始我總覺得莎拉非常殘酷
但循著她回想的過程,漸漸地又忍不住原諒她身為母親的無奈
" 就像房子著了火,我的一個女兒陷在裡面
   而唯一能救出她的機會是派另一個孩子進去,因為只有他認識路 
   或許是不公平的,甚至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個愚蠢的主意
   但是我衷心希望,它是對的 "
其實我不記得書裡的原始文字
但是卻對這段描述有非常深刻的感受
如果以一個人母的立場來看,這樣的作法該如何評定對錯呢?

故事的結局是可以想見的
畢竟不會有什麼凱特其實是外星人之類的脫軌演出
我覺得作者很聰明的選擇了這樣具有話題性的問題作為主軸
也鋪設了很多讓人流淚的情節
雖然灑狗血的嫌疑多少減了一點分數
有的中文翻譯好像也怪怪的
可是它卻讓我一再回味,並且忍不住向我妹大力推薦這本書

這並不是一篇皆大歡喜的故事
愛和自由,有時候並不是這麼容易的選擇




********************************************************
btw 律師的看護犬法官真是個搶戲的角色 XDD
我能想像坎貝爾一有狀況時,法官用鼻子磨蹭他的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an1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