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而言,在同一天裡所發生的事,總會重複上好幾次。但清楚這件事的,似乎只有我一個,四周的人則是絲毫未察,只是重複著與前天相同的言行舉止,簡直就像裝上了精密儀器的傀儡。對我而言,他們的言行舉止重複了許多次;然而,對他們來說,就和平常的日子一樣,只是過了普通的一天。更何況,他們完全沒意識到,自己就像錄影帶被不斷播放一般。這些事只有我察覺到──整件事就是如此。」


從小我就很愛看書
散文、科學、歷史、漫畫... 幾乎是來者不拒
最喜歡的一種是長篇小說,特別是推理小說
隨著主角一起抽絲剝繭,直至推理出結果的一刻 -- 這種感覺真是超棒的!
另外,可能是接觸的西方文學佔了閱讀的大部份所致
我一直不太能習慣日本小說的書寫方式
除了陰陽師是唯一持續閱讀的作品
赤川次郎的推理小說也看的有一搭沒一搭
而村上春樹的書藉大概只看過兩本就放棄了
明明我就很愛日劇啊!為什麼一轉成文字就不行了呢?
( 謎之聲:應該是你文學素養太低吧  = = )

"死了七次的男人"這本小說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主角的設定
不是怪盗也不是偵探,而是一名具有特殊體質的高中生
( 不是金田一和新一那種去任何地方都會有命案發生的死神附身命格   )
在某些日子裡,他會像掉進時光黑洞裡一般
重覆過九次同樣的日子後,才進入到真正的下一天
在這種情況下,唯有最後一輪的生活才有決定性
其餘八輪中,不管發生了什麼都會在下一輪開始時完全重來
因此,主角憑這特殊體質在升學時考上了好學校;
避免踩到路上的狗屎;考試時偶爾得到好成績…
不過,也就止於這些小事情而已
一直到新年期問爺爺離奇地意外身亡
才讓主角燃起利用特殊體質救回爺爺的決心
他嘗試絆住可能的嫌疑犯,卻總是在每一輪出現新的犯人將爺爺殺害
隨著主角的四處探查,真相似乎呼之欲出,但是剩下的時間卻也愈來愈少
在九輪的時間黑洞結束後,我原以為故事亦將隨之終了
沒想到在最後作者還來了一記回馬槍
主角弄錯了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
揪~~竟~~ 這個失誤會造成什麼樣的結果呢~~~
( 那個... 盛竹如先生,抱歉啊 )

作者西澤保彥的作品大都帶點科幻風,同時在推理上也不馬虎
雖然仍舊不習慣日式的文字書寫方式
不過我還是很想繼續看他的作品
因為題材實在是太有趣了
我誠心推薦給對於推理小說有一點膩,卻又想繼續看推理小說的人喔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an1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