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將是最完美的香水。
以少女的絕妙體香為基底,含苞待放的芬芳為主幹,
他將用這瓶香水,把他們的美永永遠遠地收藏……


在電影上映之前就看過小映在讀這本書
可惜它在圖書館的借閱預約上實在太熱門
一直無緣來讀讀這本我覺得會很有趣的小說
直到電影引起討論後,才在書店站了兩個小時把它讀完
不曉得是否因為腳實在太酸了
結局出現的當下我竟然想著:這什麼鬼?!
並不是不滿意,雖然我真的是皺著眉頭去買了一杯50嵐犒賞自己的毅力
(btw 我每次一想到50嵐店名的由來,都覺得超 kuso)

故事的主角葛奴乙是一位嗅覺天才
所有的氣味都逃不過他的鼻子
然而,這樣的一個人卻嗅不到自己
因為他的身上沒有任何味道
如此諷刺的特質和葛奴乙強烈的意志影響了他的一生
上天所給與的一切,讓他栽進香水的世界無法自拔
終於,偏執地造出完美香水的想法造成了難以想像的後果

在回家按摩了雙腿之後
終於可以客觀的想想這本書帶給我的感受
(果然,還是找間可以坐下來的書店會好的多 :P )

這才體會到文字裡所描寫的氣氛
四金兄,請原諒我之前的出言不遜啊

我一直認為葛奴乙是個受捉弄的角色
他矛盾的特質無疑是種諷刺
而老天更在一連串的選擇題中擺了他一道

他選擇用最直接的方法來得到想要的東西
極天真的想法卻用最惡魔的行為來得到滿足
故事的結尾是很震撼的
葛奴乙藉由他調製的香水獲得了近乎神的能力
雖然是悲劇式的放棄一切,但或許對他來講也是一種解脫
始終覺得主角只是在追求自我的存在感
而上天似乎也應允了他的唯一所求
讓他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存在於每個人心裡

找個時間好好重看一遍吧
我想去找尋那個用種種香味標示出的巴黎  :)



****************
p.s. 
我一定要說的是
以前我竟然以為香水是華人的作品
因為作者的名字是徐四金...
you know,不是有一個人叫八兩金
更何況四金兄可是姓徐呢!
(迷之聲:你是蠢蛋吧你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an1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