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們到紐約追求的有兩個 L - 一是Label,一是Love



我不得不說,慾望城市真是很奇妙的一部影集
戲裡的四個角色幾乎包辦了所有女人的夢想
凱莉的感性、米蘭達的理性、莎曼珊的自由、夏綠蒂的天真善良
加上數不盡的名牌和帥哥圍繞、無虞的經濟狀況
以及那不可思議的感人友誼
無怪乎身邊的女性朋友都認為這絕對是堪稱經典的一部影集

在影迷的殷殷期昐下,慾望城市的電影版終於在今年上映
在影集結束的這段時間裡
和Mr. Big 復合的凱莉終於決定結婚、米蘭達嫁給史帝夫,兩人育有一個五歲大的小孩
莎曼珊和小男友史密斯一同住在洛杉磯、而夏綠蒂和哈利從中國領養的女兒也已經五歲了

說實在話,在影集裡我並不太喜歡凱莉  /___\
太自我主義,總是活在以自己為中心的世界裡
我最不能理解的一點是她竟然放棄Aiden 選擇Mr.Big 
這果然是男人不愛女人不愛的最佳寫照
不過她終於在電影裡嚐到報應   ( 哼哼! )
故事一開始就是三個好友計畫要幫凱莉籌備一場完美的婚禮
沒想到Mr. Big 臨時悔婚、硬是在婚禮前一刻退縮
雖然我不太喜歡凱莉,不過我還是得說: Mr. Big 你他媽的也太沒擔當了吧你!
就算是凱莉把婚禮搞的太盛大讓你想起以前的兩段婚姻而心生恐懼
都已經幾歲了,還能作出這種不經大腦的行為?

是的,以上那一段就是我對於Mr. big 這個混蛋的怒吼
凱莉啊凱莉,誰叫你不選 Aiden ( 哼,說到底都是妳的錯啦 ) 

米蘭達在電影裡也發生了一件大事 -- 史帝夫外遇了
即便史帝夫一再道歉,米蘭達還是毅然地選擇和丈夫分居
或許有人會覺得,不過是一次肉體上的出軌,有必要這麼大題小作嗎?
不過我倒是很能體會米蘭達的決定
如果遇到一樣的狀況,我應該也會走上分居這一條路
那種長久以來的信任突然被破壞的錯愕
不是用什麼因為很久沒有性生活就可以外遇這種混帳理由就可以安撫的
故事的最後,兩人還是和好了
令人慶辛的,不是什麼為了孩子之類的理由,而是成長之後的學會的互相包容
( 但是外遇這種行為還是不可取 = =++ )

影集中,我最喜歡的是莎曼珊這個角色 ( 先澄清,絕對不是因為她露的最多! )
她一直都是那種不太依靠別人的都會女性
也因為如此,當她在影集裡被化療所苦的時候
史密斯的陪伴讓莎曼珊下定決心要和他一起走下去
在電影裡,莎曼珊的鄰居是個超級火辣而且夜夜笙歌的拉丁帥哥
按照在影集裡的表現,我本來以為她會... you know
想不到她竟然只能靠大吃大喝來忍受自己的慾望 XD
令人扼腕的,這一對在電影的最末還是分手了
但是當莎曼珊說出 "我愛你,但是我更愛我自己" 這樣的告白後
我忽然懂了,這也是莎曼珊的成長,她學會更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
一向自主的她怎麼能突然變成一個甘心在家裡作菜等待的小女人?
雖然我還是心痛的要命,不過卻理解作出這個決定的莎曼珊 ( 史密斯~~~~ )

夏綠蒂應該是最幸福的一個吧
當然,這是建立在她所追求的美滿家庭之上
我一直都覺得天真善良的夏綠蒂潤滑了這部戲
而過了幾年之後,她的天真同樣讓人發笑,不一樣的是她有了"媽媽"這個新身份
在電影裡最令我感動的,是夏綠蒂和Mr. Big 這個混蛋的情節
一是Mr. big 悔婚後,和凱莉在街上相遇的那幕
夏綠蒂用盡力氣對Mr. Big 喊出的那一聲 NO,真的是大快人心
另一幕則是兩人在餐廳巧遇,而夏綠蒂脫口說出他練習己久的開場白 " I curse the day you were born !!! "
一直以來,她總是扮演著好好小姐這般沒有情緒大起伏的人
為了朋友,她竟然也可以像母雞保護小雞那樣,甚至說出她覺得惡毒到不行的咀咒
夏綠蒂啊夏綠蒂,編劇在電影裡真的讓妳完全成為一個母親
不只是生理上的,妳的心理也已經準備好要去保護你的所愛啦~

有所變,有所不變
幸好四個女人的友情仍然堅固
足夠在凱莉神傷時,其餘三人馬上拋下身邊所有事情陪她到墨西哥散心
足夠讓凱莉和米蘭達大吵後和好
足夠讓四個人像以前一樣,無話不聊
更足夠讓我們這些影迷們每每想起四個坐在桌邊吱吱喳喳的身影時
總忍不住露出會心的一笑
yeah 這就是 Sex and the City !!

文章的最後一定要講一下某件事
就算我是個對時尚鈍感到不行的傢伙
我也能輕鬆看出片中打扮的重點
除了貴到爆炸的名牌以外,就是腰帶和小小的手拿包
還有,凱莉的那些高級訂製婚紗真的是太美了!
( 但是我仍然不喜歡凱莉和Mr. Big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an1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