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幾個月,國華街第三彈終於寫好了
明明文章不長,也不用太費腦筋
真不知道我是怎麼了  = = |||


1.富盛號碗粿
我覺得台南碗粿有個特別的地方 -- 顏色幾乎都是褐色
原因在於習慣性加入的肉燥常是用醬油去炒的
也正因如此,總覺得這種作法的碗粿特別香
偶爾在別處吃到白色的碗粿,我還會有失望的感覺
富盛號的店面不大
所以在人潮正洶湧時,千萬不要有可以把車停在店門口這種傻念頭
碗粿是用陶碗裝的,配上特製竹籤,真的是很有古早味
蛋黃、瘦肉、香菇、肉燥,然後在碗粿上淋些有點甜的沾醬
個人建議再加一點店家提供的蒜泥,完全就是種純樸的好味道
唯一有小小不滿的,應該是價格
一份30元的碗粿雖然不貴,可是25元在台南也可以吃到同等級的碗粿
我另外推薦在友愛街和忠義路交叉口的一家小攤子,通常過了中午就會販售一空呢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雖然是寫西門路,不過他確實是在國華街上喔)


2.阿松割包
陳妹妹曾經說過,我總愛吃一些很老派的東西
當然了,割包也算是我的守備範圍
這裡的割包一份是兩粒,種類有普通包(豬頭肉..的樣子XD)、瘦肉包和豬舌包
若是選擇在店裡內用,一坐下老板就會送上一碗清湯
孩子啊,千萬不要小看這碗湯,獲得的好評絕對不輸給主角
割包裡頭夾的酸菜和蘿蔔絲讓口感變的很豐富
如果選的是瘦肉包也不會有很柴的感覺
雖然豬舌聽起來有點可怕,不過我建議沒吃過的人一定要嘗嘗看
豬舌吃起來很軟又沒什麼腥味,很值得一試
割包肉會淋上店家特製的花生醬,不會過甜,但是很香,而且又不會像花生粉一樣掉滿桌
另外,雖然一次必須買兩個割包,但是並不用擔心
因為這裡的割包尺寸不大,而且即使放涼了也還蠻好吃的
所以吃不完就放心的打包回去當點心吧~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1號


3.金得春卷
由於我是個老派的人.. 所以春卷同樣也在我的守備範圍 XD
其實這家店我覺得最神奇的地方不是他有多好吃
而是這種產品竟然也可以弄出個宅配的服務
我個人沒有試過宅配的春卷
很難想像要怎麼讓硬梆梆的一條春卷變回剛作好的那種麵皮還有點Q的狀態
希望有試過的捧由告訴我這是怎麼辦到的
回到正題吧,來說說春卷的味道
金得春卷是用兩張麵皮來卷的,麵皮不會太厚 (有些店的麵皮實在厚到我以為在吃麵粉)
因為我是個既不吃甜又很龜毛的傢伙
所以每次都會要求老板 "糖只要一點點、肉不要太肥、春卷不要煎"
個人覺得這樣客製化出的春卷真的很好吃
餡料和其它的店算是大同小異,不過量倒是給的很實在
女孩們只吃一卷應該也蠻有飽足感的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號


4.永樂燒肉飯    V.S.   5.合豐排骨飯
雖然寫在一起,可是我想這兩家應該是死對頭吧 :p
開在隔壁不說,其實餐點的內容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兩家都是附上沙拉和味噌湯
永樂的配菜是荀絲和薑、合豐的配菜則是醃蘿蔔和酸菜
若是要在店裡用餐的話,我通常都會點合豐的招牌飯
主菜是一塊雞腿肉和一塊應該叫作爌肉的排骨
現場吃的話,熱騰騰的爌肉和有點甜味的雞腿肉真的非常下飯
若是外帶的話,我通常就會選永樂的燒肉飯
即便是涼了之後,燒肉還是吃的出碳火烤過的香味
單就食物本身來說,這兩家我給的評價算打平
可是合豐老闆的態度真的是很客氣,嘴又很甜
有一次,恰巧遇見五個應該是遊客的學生,他們合點了兩份餐來吃
結果老板上了五碗味噌湯,還說這個不夠可以再要
味噌湯當然不貴,可是我卻覺得老板真是好貼心啊~
( 從此,我幾乎都只在合豐排骨飯用餐了 )

地址:永樂燒肉飯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6號
            合豐排骨飯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4號


6.阿法紅豆
這是我少數喜歡的甜食之一
店家賣的是大紅豆作的紅豆泥  ( 正確的名字應該是叫花豆? )
老闆騎著一台機車,上方就用玻璃櫃載著像小山一樣的紅豆
然後就在民族路和國華街口的路旁擺起攤來
根據阿法紅豆的部落格上寫的,它已經有五十年的歷史了
其實台南不只這家賣紅豆的店,但我對它卻情有獨鐘
紅豆泥吃起來很綿密,而且不會太甜
裝盒時,老闆會把紅豆泥挖成一球一球的
用小叉子就能方便取食,一口一個也很滿足喔~

店家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addressa


***********
相關閱讀:
美食密度超高的國華街 Ⅰ
美食密度超高的國華街 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an1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