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朋友對我怒吼著
" 你住在安平竟然每天都吃自助餐和乾麵!你這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傢伙!! "
" 對的起滿坑滿谷的名產和美食嗎你! "
無奈的雙手一攤,我就覺得好吃啊...
one's meat maybe another's poison. 每個人喜歡的就是不一樣嘛

不管是不是有意的炒作,安平似乎已經被塑造成眼睛閉上都會隨便踢到好吃東西的地方了
偏偏我這個人不愛吃海產、不愛吃油炸、不愛吃甜食
安平的名產硬生生就被我打槍掉一大半
每次有外地朋友向我打聽到底什麼好吃,我也總是支支吾吾
有名的我不太喜歡,喜歡的又怕朋友覺得太平常
有鑑於此,決定把自己覺得不錯的東西記錄下來
下次有朋友再問,就可以直接請他上我部落格看看文
避免我和他說某家乾麵超好吃時,他臉上浮現出三條線的尷尬

在正式介紹開始前
先來說說一家我非常喜歡卻已經消失的店家吧
它是一家曾在延平街益生堂對面的鼎邊銼
其實這家店本來是一間五金行,所以湯鍋的對面就擺了虹牌油漆之類的東西
從5.6點開始販賣,通常中午前就會賣完收工
一般的鼎邊銼因為怕會糊掉,所以店家通常都是現點現用水燙過再加湯
可是這一家卻是一次煮一大鍋,更神奇的是完全不會有糊掉的感覺!!
而且湯裡又不會加一些什麼金針木耳蚵仔之類的怪東西
我以前常常特地起個大早,享用一份鼎邊銼和肉燥飯的美味早餐後再滿足的去上學
殘念的是,後來老闆的腳有問題,禁不起這樣的久站
這家店也就收起來了 Q___Q
後來不管在安平的哪一家店,鼎邊銼吃起來就是不如那家好吃
可惜啊,如果這家店還在的話,絕對是我推薦給朋友的首選!

好的~老人回顧完往事以後,下回就開始介紹我自己的美食版本啦
也希望小妹、余嘉和八曉多多提供自己的意見
我們一起來把安平美食補完吧! (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an1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