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華街第二彈來了
接下來的這一段路只能說是減肥者的地獄吧 XD
短短的幾百公尺充滿了好吃的店家,從正餐到點心更是應有盡有
我這個窮傢伙仍然沒錢買相機,就請大家多擔待點啊~


1.阿娟肉粽(魯麵)
   這家店我只能用神奇一詞來形容它
   不過是個小小的老舊店面,每日排隊的人潮卻令人訝異
   打從我知道這家店以來,沒有一次經過是沒人等著買的
   招牌上雖然寫著肉粽,最有名氣的商品卻應該算是古早味的魯麵
   台南人有個習俗,在結婚的時候會在自家"打"魯麵請左鄰右舍和親朋好友品嚐
   ( 不要懷疑,使用的動詞真的是打! )
   在巷弄中通常隱藏很多阿桑級的魯麵高手,而阿娟魯麵的阿桑便是高手級的人物 XD
   打出來的魯麵料多又美味,肉羹、白菜、木耳、蘿蔔、香菇、金針…等配料都很實在
   加入油麵或米粉後,最後加點香菜再淋上烏醋就是充滿古早味的一道美食
   酸甜的口味非常順口,份量也讓人很滿意
   除了魯麵和肉粽以外,店裡還提供每日口味不同的粥給大家作選擇~
   真是上班族的好朋友啊 XD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3段87號 ( 有的資料是寫83號,不過我想差不多啦 :P )

2.鱔魚意麵
   雖然我觀察了很久,但是我還是猜不透這家店
   第一點是店名,完全沒有寫上名字的招牌,店裡也只有價目表
   第二點是營業時間,平日好像是只有晚上,例假日下午疑似就會開門
   不管怎樣,這家沒名字的鱔魚意麵真的是好吃!應該是目前我在台南的首選吧
   炒出來的鱔魚不腥又脆口,酸甜的羹湯搭配的剛剛好
   意麵彎曲的樣子恰好容易吸附湯汁,一大口呼嚕嚕的吃下... 抱歉讓我擦擦口水先啊
   陳妹妹不吃鱔魚,可是她也很喜歡這家店,每次還是點了鱔魚意麵
   ( 然後我就可以多吃一份鱔魚 XD )
   外帶的話,碗是用封口機封上的,就連手殘如我也完全不用擔心在路上打翻
   現在好像已經是第二代接班,感人的是美味依舊
   想吃鱔魚意麵的捧由可以到這間店試試看喔

   地址:國華街和民權路交叉處

3.修安古早味豆花
   小時候住在奶奶家的時候,常常到總爺老街附近巷弄裡的小店吃豆花
   長大了一點,因為住在安平,又從同記阿伯推車沿街叫賣一直吃到他開店
   這一切再加上我不太喜歡甜食的怪癖,導致我對於豆花的標準自有一套
    -- 能吃和不能吃 XD
   ( 應該是說,我的標準偏高,可是對於達到標準的豆花,我又不太能分辨出高下 )
   國華街的這家豆花對我來說就是歸在能吃的那邊
   豆花是放在那種可以用扁擔挑起的容器裡,入口後就可以感受到他的綿密和黃豆味
   有時候下午回家時想繞過去買杯豆花,卻常常已經是賣完的狀態
   最後就只好包一碗店裡的黑砂糖剉冰回去了  q____q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57號

4.亞德當歸鴨
   接下來要進入美食最密集的地段了
   當然,這同時也代表了在尖峰時刻停車有多麼的不容易
   建議是過了修安豆花後,有的停就停吧...多走幾步又可以多吃幾家 :P
   說到當歸湯,我個人其實不太喜歡有中藥味的湯品
   藥就藥,湯就湯,這可不是像撒尿牛丸一樣隨便摻著作就OK的
   亞德的湯頭當歸味比較沒那麼重,喝起來不會有怕怕的感覺
   不喜歡當歸湯的話,也可以選擇清湯作搭配
   鴨肉是我最喜歡的一品,煮的帶有甜味而肉質又不柴
   有的店家煮出來的鴨肉非常老,導致吃的時候都要不顧形象的大口啃
   亞德的當歸鴨讓你完全沒有這個困擾
   非常適合需要維持形象的少女來享用喔  XD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0號


                                                                                 ...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an1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