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是一個充滿好吃東西的城市
只要有人問我台南最不能錯過的部份是什麼
我一定幫他排一套吃到翻過去的行程,讓他好好了解台南市的精華所在
國華街絕對是其中不容錯過的一段
食物種類繁多,品質大多在水準之上,重點是價位平實俗又大碗
一整個物超所值啊!!
( 台南市政府應該請我去幫他們寫文宣的... )

今天要先介紹的是中正路和民生路間的這段國華街

1.阿瑞意麵
   位在大菜市場裡面
   除了店名的手工意麵以外,還有油麵和米粉
   一般麵店會有的魚丸湯和餛飩湯當然也不缺
   不過阿瑞意麵倒是沒有海帶豆干之類的常見滷味,只販售滷蛋和滷丸而已
   根據我的觀察,餛飩也是他們的熱門商品
   不只是每一桌幾乎都點了餛飩湯,也有很多人來買手工現包的生餛飩回去
   我通常會點一碗乾意麵和一份燙豆芽菜當作午餐
   其實意麵裡頭已經加了豆芽菜,不過我還是常常忍不住脫口多點了一份
   豆芽菜的量是滿滿一碗公
   多到我每次都嚼的很累,而且非。常。飽
   我推薦的吃法是在豆芽菜上淋一些辣油
   清爽又帶點麻辣的風味很不賴
   我想我應該會不顧嘴巴累也要繼續點下去吧  ( )

2.江水號
   同樣位於大菜市場內
   店裡的招牌應該是芋頭,綿密鬆軟是最大的賣點
   可惜我是一個非常不喜歡芋頭的人
   有關芋頭究竟有多美味可能要靠各位捧由自己去吃吃看
   除了芋頭以外,刨冰上加的料我比較喜歡大紅豆和小紅豆
   不過這兩項的表現我只給比普通略高一點的分數
   看來若是造訪這家民國20年就創立的江水號的話,還是該點招牌的芋頭才對
   btw 冬天到了,愛吃芋頭的朋友也免驚
   可以多加一些錢(5元?),請老板幫你把芋頭加進米糕粥裡
   同樣可以品嚐到招牌的好味道喔

3.鄭記魚土魠魚羹
   和前兩家店是鄰居
   所以你可以在吃一碗魚羹加一碗乾意麵後,到江水號吃個芋頭冰作結尾
   ( 光是寫出來我就覺得有夠飽 )
   我個人以為老板應該是兄弟檔,他們兩個人的相似度真的很高
   回到正題的魚羹 :p 
   魚土魠魚羹可以加麵或米粉
   一碗35元的魚羹價格平實品質卻不馬虎 ( 小碗35元,大碗50元 )
   份量上來說,以我的標準來看小碗是蠻剛好的
   但如果是一餐要吃兩碗飯的捧由,建議還是點大碗,吃起來比較豪快 XD
   加在羹裡的炸魚土魠魚塊有調過味,所以就算單吃也很不錯
   魚羹口味偏甜,這應該是台南市小吃普遍有的現象
   不過甜度應該在合理的範圍,還是蠻值得一試的
   ( 或許該說是台南市人口味幾乎偏甜吧?我家連煮味噌湯都會加冰糖 )

4.小卷米粉
   小卷米粉是我小時候最美味的回憶之一
   用小卷煮的湯頭清甜又鮮美,用這種湯頭煮出的米粉要難吃也很困難
   米粉不是一般常見的細米粉或新竹米粉,倒是比較像米苔目的感覺
   搭配上彈牙的小卷...  寫到這裡我突然又好想吃一碗喔 q___q
   國華街的這家店是我從小吃到大的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長大了,吃的東西也多了
   一直覺得他有退步的感覺
   湯頭沒以前那麼令我念念不忘,碗裡的小卷塊也不若以前多
   雖然仍稱的上好吃",不過我總是對回憶裡的味道懷念多了
   國華街上還有另一家 "葉家小卷米粉",而安平工業區附近也有一家小卷米粉
   不過我還是覺得都沒有十年以前的口味那麼好吃了
   ( 揍!你這活在回憶裡的老人 )

5.傻發腸粉
   這真是一家讓我又愛又恨的店
   愛的是它的美味,恨的是這種店一個人去真的很難點菜    \ ______/
   只點一個腸粉總覺得空虛
   多點一個麵或配菜對我來說又太過了一些
   不過他們的腸粉真的是好吃,Q軟的口感很棒
   大同路上有家我比較常去的茶水攤
   他們的腸粉雖然也不錯,可惜和傻發一比還是輸了
   陳妹妹額外推薦雜碎麵,據她的說法感覺上應該也是蠻好吃
   另外,我建議還是兩個人以上再去這家店吧
   否則像我一樣看著每樣都想吃的菜單流口水真是太辛苦了

6.布萊恩紅茶
   這家店在正興路和國華街的轉角處,對面有一間波哥的分店
   ( 下次再來寫波哥,這可是台南市傳奇的飲料店啊~ )
   這家店就只賣紅茶和奶茶
   正確來說,其菜單如下:
   麥香紅茶、麥香奶茶、伯爵奶茶、阿薩姆紅茶、阿薩姆奶茶
   他們的紅茶是以陶鍋或陶壺沖泡而成,奶茶則是加入林鳳營鮮奶
   麥香系列有一點點麥子的味道,伯爵奶茶略帶水果味
   阿薩姆紅茶是採用魚池鄉產製的茶葉
   喝他們的茶,我強烈建議不要全糖
   不然總覺得有點對不起紅茶的香味 ( 也太愛幻想了吧你... )
   我是一個很少喝紅茶的人,不過這家店卻讓我常常想光顧
   如果價格可以再低一點不知道有多好啊~

7.豐發黑輪
   其實這家店是在正興街上,算是國華街週邊
   一進門老板會上一壺關東煮的柴魚湯 ( 真的是用茶壺裝的 )
   店裡除了可以單點關東煮或炸物以外,也有各式組合套餐
   我個人覺得,店裡最好吃的應該是炸物和魚漿相關產品
   純手工不加防腐劑的作法讓美味更加分
   其他的品項蠻一般的,不過我是覺得關東煮的東西吃起來本來就差不了太多啦  :p
   店家還有提供宅配的服務,外縣市的捧由也不用擔心喔~


**********************************************************************
提供一些有放照片的網友部落格,請包容我是一個沒有數位相機的窮鬼啊
阿瑞意麵      http://0rz.tw/943sZ  
江水號          http://0rz.tw/ea3rc
魚土魠魚羹  http://0rz.tw/6a3ty
小卷米粉     
http://0rz.tw/3a3pW 
傻發腸粉      http://0rz.tw/df3oF
豐發黑輪     
www.fengfa.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an1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