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隨著影像來環島旅行吧 : )


我是那種很少進電影院的人
而且同時也非常不喜歡台南新開的外資戲院
覺得他們像猛獸一樣入侵後,毫不留情的破壞原有生態
國片在台灣似乎面臨類似的處境
也因此我總是願意掏出一些鈔票對國片作出一些小小的貢獻
當然,最後決定是否踏進電影院的關鍵仍取決於題材本身
(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是我真的不太想進戲院看色戒  )

大多數人應該都有過"我要在30歲以前作某件事"的想法
我最想作的一件事就是騎機車環島
可惜就目前狀況看來,這張支票無法兌現的可能性頗大
這種遺憾的感覺讓我下意識的追逐所有刻著相關字眼的書籍和影片
因此,練習曲列入了我的名單內

電影以單車環島作為主軸
一一串起過程中片段的故事
影片從旅程的第二天開始,最後結束在太平洋的風裡
有些情節會讓你會心一笑,有些情節也會讓人忍不住皺起眉頭
整部片就是淡淡的,輕輕的,然後試圖在你心裡留下漣漪

這部片的影評好壞參半
演員過分的演繹方式造成故事的不自然
零零碎碎的片段反而失去了著力點
其實我同意大部份的負評
不過我仍然會向朋友推薦這部電影
因為它在紀錄和虛構的劇情交錯下,讓故事容易說下去
紀錄片對很多人來說,多少有些欣賞上的難處
而像是日記的編排方式,更容易陷入平板而流水帳化的窘境
不管是多麼好的電影,第一步就是讓人有看完的能力
練習曲還有很多值得修正的地方
在名為練習的同時,或許也有導演另外的用意在吧
畢竟這是他的第一部執導作品呢

電影和書籍中最美的畫面,往往都是在我們腦海裡完成的
具有餘味的情節才能真正地打動人心
我從電影裡看到了精彩的一面
也感受到了屬於自己的一種感動

突然,環島的夢想好像又在心裡鼓動起來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an1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