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租片店老闆:我跟你說,張震演得最好的,就是這部片!
衝著這句話,我不租這部片的話還算是個人嗎我?!

停車.jpg

一開始是為了租一些搞笑爛片給我妹看,所以在DVD出租店預放了一些錢
不過現在卻變成自己租一些之前想看卻錯過的國片和港片回來補看的情況
話說這家店冷門片我想看的片還不少
以我一個禮拜看一部片的速度來說,應該還可以看個半年以上吧
這家店的老闆很妙,他會在DVD的封面加上自己的評語
而且在他猜透我的租片模式後,有時候也會推薦一些他認為適合我的片給我

回到這部片吧,張震飾演的陳莫在回家途中,繞到蛋糕店去買了兩個蛋糕
好不容易找到了停車位,卻在買完東西後,發現出口被一臺併排停著的車擋住了
故事就從這裡開始,荒謬一連串的發展開來不可收拾

我可以理解老闆那句話的意義
張震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奇妙的演員,我很難定義他到底演得好不好 (攤手)
如果講話的方式和語氣也佔一些比例的話,恐怕他在我心中只有勉強及格
印象最深的是他在臥虎藏龍裡面的表演
講話的方式就是怪到一個神奇的境界
像是陳莫這樣的角色他反而演得很自然
可能是因為我覺得張震的感覺非常"現代"
導致他只要演古裝片我就會打從心底排斥(拍寫啊...我就是一個偏執的怪咖)

這部片裡面還有我最愛的中年大叔戴立忍
在戲裡他飾演一個王八蛋皮條客
真的有讓人想要往他臉上打一拳的衝動
不過我還是很愛他,真是太盲目了我,連行文的能力都大大的下降了
(話說在我拖稿的這陣子,戴立忍在金馬獎可是大豐收啊

其實這部片的角色選得挺合適
高捷、庹宗華、變胖好多的杜汶澤、金士傑、張美瑤、楊麗音都蠻貼近角色的感覺
桂綸鎂倒是比較少看到她這種帶有一點歇斯底里的演出
不過我還是愛她XD 桂綸鎂是我的女神啊~~

整部片就是一個荒謬,不過或許也反應了某一個層面的真實
誰知道自己的人生是不是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an1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