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 讓我們一起來挑戰好人的極限吧

沒有薔薇的花店01.jpg

在喧囂大都會的角落,有一間小小的花店。
花店的主人,是沉默寡言卻溫柔的好男人 -- 汐見英治 ( 香取慎吾 飾演)。
當英治摯愛的她,在八年前生下女兒後撒手人寰,他的心便成了寂寥的止水,再也不曾戀愛;
在英治的花店裡,找不到一朵薔薇。
英治獨自撫養 8 歲的女兒小雫( 八木優希 飾演 ),不但傾注所有的慈愛
他更犧牲一切自我,只為全力守護女兒的幸福。
直到有一天,突然飄起雨絲,一位美麗的眼盲女子( 竹內結子 飾演 ),悄然站在花店的屋簷下躲雨,
也從此走進了英治沉寂已久的心 …
( 以上都是緯來日本台的官網簡介.. 這樣文謅謅的簡介一看也應該知道不是我能寫出來的 囧 )

說實話,這部戲我完完全全是衝著竹內結子才看的
雖然我是女孩,但是結子實在是非常得我的歡心
在她歷經了婚姻的挫折後,復出的這部作品我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最擔心的就是野島伸司不知道會寫出什麼可怕的劇情來折磨我的結子
( 講到這裡,真的忍不住想要來一句:中村獅童,你這個雜碎!! )

沒有薔薇的花店02.jpg
↑↑ 正到翻過去的結子,長直髮的造型真是太優了 >/////<

我個人對於野島先生寫的劇本一直都很害怕
小時候看過人間失格以後,對於人生的黑暗面有了全新的體會... (看遠方)
我記得野島先生的可怕三部曲是高校教師、人間失格和未成年
不過他也寫過像是大家相愛嗎或是一個屋簷下這一類看了會讓人開心的戲
如果要幫沒有薔薇的花店分類的話,應該算帶有黑暗的溫馨感人風格
不只是單純的愛情浪漫片,英治和雫這對父女間的感情反而拐了我一大缸眼淚
我對於這種親情的東西完全無力招架
幾年前,草弓剪剛和美山加戀演了一部"我和她們的生存之道"
不誇張,我大概每集都在哭 ( 其它的時間則是忙著稱讚美山加戀好可愛 )
看來除了小動物以外,親情類的劇情也是我的罩門
請朋友們不要邀我去電影院看這一類的片,我很怕自己會哭到一整個囧

這部日劇我倒是沒有哭的這麼慘
因為除了哭以外,還要分一些時間去稱讚結子和優希好可愛
當然,還有讚嘆英治竟然能把好人的定義發揮到淋漓盡致,以及被英治的溫柔融化後小小的發一下花痴
我對香取慎吾的印象一直停留在西遊記,而且他好像很久沒有演人類了
( 應該說是好人啦,偵探伽俐略他演了個露屁股的壞人)
完全沒想到他竟然把這個角色詮釋的這麼好
大部份的時候是很壓抑的,但該溫柔的時候又暖到好像會把人融化一樣
雖然說人好到一個不可思議,不過我還是被他感動了
"看戲的是傻子" 這句話真有道理
明明知道是現實中不可能發生的情節,我還是哭到不能自己啊!

沒有薔薇的花店04.jpg
↑↑ 我對香取先生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這邊... sorry

飾演小雫的八木優希又是一個驚奇
說也奇怪,我總覺得近年來日劇的小童星愈來愈會演
美山加戀、志田未來、福田麻由子…還有這一部的八木優希
每一位都騙了我不少眼淚 ( 其實我的眼淚好像蠻好騙的嘛... )
其實我對演技的要求不高,或許該說我也沒專業到能分辨出孰強孰弱
所以我的重點應該是在表演的自不自然,還有在戲裡有沒有違和感
八木優希除了牙齒太整齊以外,其它方面完全在我的要求之上 ( 他的牙齒真的非常整齊! )
那種有點小大人的樣子,安慰爸爸的時候好揪心啊

沒有薔薇的花店03.jpg
↑↑又是一個小可愛,不過牙齒真的太整齊了.. ...

除了主要角色以外,配角陣容也很整齊
像是松田翔太、釋由美子、玉山鐵二等人,都曾有當主役的經歷
每個角色都表現的頗為恰當
野島先生的腳本仍然很有水準
故事走到後來,就會發現在前面埋了不少伏筆
而且收尾的地方我也很滿意,不流於通俗
基本上除了英治人好到不可思議以及劇情灑了點狗血以外
這部戲我是沒什麼好挑剔的
而且我的結子真的好美啊  >//////<

最後補一個smap惡搞的片段
香取慎吾扮chiroru的喬段實在太白爛啦 XDD

 

p.s.英治在戲裡面曾說,美櫻笑起來就像花一樣
     我真是不能同意他更多了
     美櫻的造型儼然是個範本
     建議女孩們可以走這種長直髮和氣質派路線
     我身邊的朋友都給予非常高的評價喔

 

 

圖片來源:日本無薔薇花屋官網 http://www.fujitv.co.jp/b_hp/rose/
             西遊記的圖好像是在網拍查到的... ...
             若有任何版權問題,請各位捧由告知,我會馬上處理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an1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