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和朋友去球場看了中華職棒19年的總冠軍賽
果然,我從來沒在現場看過統一贏球的魔咒依舊 XD

這陣子中華職棒發生了很多讓人難過的事
本來只是想寫寫去看比賽的感想
誰知道文章寫的太久,中信鯨就突然解散了  囧
一口氣真他x的吞不下,忍不住就又把文章改了改
想不到拖了一下,亞洲職棒大賽也打完了
我看再寫下去,等選秀結束,我又有一堆牢騷要發
索性就把這些跳tone的事全部給他寫在一起

和我看球資歷差不多的這一代棒球迷其實是很辛酸的
在我國小的時候,有同學會在畢業紀念冊的偶像欄填上棒球選手的名字
一起在那種什麼三櫻郵購的商店合購簽名球或紀念品之類的東西
但是在那段因為簽賭案而讓棒球蒙上陰影的幾年間
有一個朋友曾經跟我說,他連告訴別人他是俊國熊的球迷都很害羞
我差點都要和他擁抱大哭了!!
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竟讓我們單純的娛樂變的如此不堪?

台灣球員在MLB的崛起,帶動了台灣人看MLB的一股風潮
也讓更多人有挖苦中華職棒的藉口
放水、簽賭、還有比賽水準都被酸的一無是處
說不定中信鯨解散的消息還不如Manny轉隊或Cliff Lee得到今年的賽揚獎為人所熟知
我個人會收看MLB的球賽,但同時也會進場看中華職棒
關心的是比賽過程,比較大家的戰術運用
偶爾為喜歡的球員加油,但拒絕挑起球迷間的對立
支持本土棒球是一件光榮的事
就像很多人也會看青少棒一樣,技術方面當然不夠好
但是懷抱的感情卻是截然不同的

中信和米迪亞解散的新聞只被關注了幾天
接下來就是聯盟嘴炮的說要大破大立,實際上卻只想爽爽的瓜分明星球員
就在我文章一直拖台錢的時候,興農楊老闆也出來喊話:我要先分三個!!
君不見你當初開開心心分走了張泰山和葉君璋後,在簡樸的經營下到底維持多久榮景?
從阿甘的巔峰期到現在每年都在喊復活,還有陽建福這一兩年的病痛纏身
東哥變成東總再變回東哥,還有三番刀莫名其妙變成美工刀
一講到這裡就不爽,老娘我還去拋過你們的彩帶啊!  \   / +++

說到這個,我也拋過誠泰的季冠軍彩帶 ( 統一獅,我真的對你們感到非常抱歉  囧 )
我那時候超迷林英傑和林恩宇,家裡還放著當時買的加油棒和紀念品
誰知道變成米迪亞以後,這支我曾經支持過的球隊就這樣不名譽的消失了

最後來講點開心的好了,先說說去球場的事吧
我很久沒看到台南球場滿場了,其實心裡還蠻感動的
和一票人一起看球就是個high
而且,親眼看到open將~真是太可愛了!
統一今年行銷作的好,連吉祥物都大大的勝出
可憐的萊恩要繼續加油啊 XD

今年的亞洲職棒大賽,很高興統一能得到亞軍
不過我的嘟嘟還是硬吞了兩敗 囧 ( 來~ 我給你惜惜 )
希望明年的中華職棒能有一片新氣象,WBC也要好好加油喔!

 

971121_01

 

**open將旁邊的好像是嘟嘟,當時我完全沒注意到 XDDDD

971121_02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進場支持台灣的棒球喔~

971121_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an1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