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劇名到底是怎麼回事?


緯來的日劇命名法一直都是個謎
除了天海佑希 = 女王、姐弟戀 = 熟女以外 ,還真是完完全全令人猜不透
最令人感到不解的,就算日劇是改編自漫畫,名稱也不一定就是漫畫的中譯名
魚干女又怎樣就是一佪血淋淋活生生的例子
好吧,甩開這奇妙的名稱不說,我個人倒是非常推薦這部日劇呢 :)

主角雨宮螢平時在工作場合是個精明幹練、衣著光鮮高麗的上班族
但一回到家,卻是變成身穿破舊運動服,嘴裡嚷嚷著 "談戀愛不如在家睡覺" 的魚干女
因緣際會下,小螢和以做事嚴謹聞名的部長高野開始了同居生活
同時,被公認為王子的設計師也對小螢示好
感情生活乾涸已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小螢, 是否能就此擺脫魚干女的行列呢?

這部戲讓我看的十分開心
劇情的走向輕鬆,其中穿插的搞笑片段我也笑的很捧場
小螢和部長間的對話總是妙趣橫生啊
還有小螢那些無意義的語助詞 ( EX : 嘿咻勝一、嘿咻正太郎 )
已經成為陳妹妹的新口頭禪了

飾演部長的藤木直人是我的菜 (羞)
他扮演這種冷面笑匠有夠適合
戲裡的扮相完全中了我這個西裝控的點
綾瀨遙這次飾演的小螢和以前所演出的角色真的是十萬八千里
她個人卻表示,其實私底下的她和小螢非常類似
不過.. 人客啊,你看看劇照裡的那個翹到翻過去的臀部
這也太吸引人了吧 XD

雖然我非常地喜歡藤木直人 (流口水)
不過在這部片裡,我最嚮往的是他們工作上的氣氛
整個辦公室裡沒有那種扯後腿的壞心眼角色
在凸鎚的時候,同事們一起出力幫忙補救
甚至在愛情上遇到問題,還有超強顧問來幫忙指點
大家和樂融融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果然是日劇...)
真希望以後也能在這樣的環境裡工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an1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