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陳妹妹的同學向她說:你姐姐很愛看漫畫ㄏㄡ?
是的~沒錯!我可是從二十年前連注音符號都還不會拼的時候就開始看了而且大姐姐我看過的漫畫可能比你寫過的測驗卷還多呢
今天就先來介紹一本可能不太熱門,不過卻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漫畫
笑園漫畫大王這個譯名雖然聽起來有點鳥鳥的,不過內容真的是好笑到不行喔




除了少數幾篇故事以外,基本上是以四格漫畫的形式來進行
描寫一群女高中生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故事中高中生角色的個性非常鮮明:
跳級的天才資優生知世
完全猜不透的脫線少女大阪
外表看來強悍,內心卻天真溫柔的神
近乎全能但唱歌異常難聽的阿曆
活潑到有點白目的小智
一直想和神一較長短的運動型少女柛樂
崇拜神,卻被怪老師木村纏上的小香香
除了幾個高中生以外,老師和動物們的角色也是存在感十足
就算是不講話的角色也很有個性,令人印象深刻 ( 雅馬馬雅和忠吉好可愛啊! )

除了人物設定以外,在故事情節的設計上也很不賴
笑料不走低俗路線,清新乾淨的風格絕對適合閤家觀賞
懶的翻書的捧由也可以選擇改看動畫版
我個人覺得這部作品算是改編成功的例子
將原作的四格漫畫巧妙地編排成短篇故事,完全沒有移植的不適感
雖然友人認為節奏稍嫌緩慢
不過我卻覺得偶爾出現的停頓更有原作的味道
更常常在這些地方 " 噗 " 的大笑呢 XD

作者東清彥的新作 " 四葉妹妹 " 也是很有趣的作品
目前單行本出到第六集,同樣也推薦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an1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